Take Me With You Then - Mick Flannery

【詹孟AU】Take me with you then (be&死亡预警)

 

*Hello, it’s me. It’s me again,who lost the dicing game again…

来自桥头头 @李桥头 的歌,Mick Flannery的TakeMe With You Then,直白的歌词翻译既视感,奇怪的视角和平铺直叙的文笔orz灵感来自于我零零的评论,结尾完美衔接孔雀的文ww

请戳这里: http://fcanet.lofter.com/post/1d6a0ad1_c002143

*写着写着又困了,又烂尾了,然后第二天想改没时间又放下了,本来我想弃了的,不过愿赌服输,还是放出来吧orz

*还有,这里孟天的前男友我是故意没写名字,大家就不要代入现实中的任何人了,他只是一个无名的炮灰2333

 

 

孟天从小生长在肯塔基州的一个小镇,土生土长,祖祖辈辈都是,七大姑八大姨都是。他不觉得小镇有什么不好,他也没打算过离开这里,直到他遇见詹姆斯。

 

詹姆斯的母亲是这个小镇的人,但很早就出去闯荡了,大家都不知道她在外面过得怎么样,只是当她回来时,是独自带着一个十多岁的儿子回来的。

 

詹姆斯是转学到了孟天所在的班级,当老师叫他自我介绍时,他只是简单说了一句“我叫詹姆斯”,连大家好都没有。

 

他好酷哦,这是詹姆斯给孟天留下的第一印象。这么酷的人,老师自然安排给了开心果孟天做同桌。孟天也不负众望地用热情去感染这个新同学,当然一开始是没什么用的。

 

小镇的好与不好都在于小,孟天很快从亲戚那里听到各种传言。版本有很多,但无一例外是詹姆斯的母亲混得不好,否则习惯了大城市的人怎么会突然回到小镇,还是一个人带着孩子回来。传言的确合情合理,哦可怜的詹姆斯,我更要多照顾他一点,孟天心里是这么想的。

 

当然只是好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,因为孟天当时正在蜜运中,而詹姆斯也是知道的,毕竟他们都是同学,孟天早就说了虽然他和詹姆斯同路,但很抱歉不能每天和他一起上下学,因为天天和他一起上学放学的名额已经被人占了。

 

就这么过了快一个学期,詹姆斯还是这么酷,除了禁不住孟天的热情,略微融化了一点,他和其他人还是基本不说话。而他和孟天更多的也是学术交流,毕竟都是学霸。真正破冰的那天是圣诞晚会,学习委员詹姆斯是被文娱委员孟天硬拉过来一起筹备晚会的。尽管孟天还是强颜欢笑地尽职尽责,但经过了一学期的相处,詹姆斯还是明显感觉到孟天情绪低落。明明圣诞节将至,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,孟天居然如此不落俗套地唱了一首Take me with you then,其他人听到的美妙动听的歌声,而詹姆斯更听到了其中的悲伤。

 

于是,晚会结束后,拒绝了随大流狂欢的詹姆斯意外地叫住了孟天。几罐啤酒打开了孟天的心扉和话匣子,他和他的他分手了。詹姆斯其实并不会安慰人,但也许是酒精的催化,他向孟天说出了他的故事。


如大家所料,詹姆斯和母亲回来是因为过得不好,因为他的父亲去世了,而父亲的原配再也容不下这对母子。就如同很多恶俗的故事,小镇姑娘被有钱人骗了,发现真相时已经怀了孕,于是被逼无奈只能接受金屋藏娇的命运。所幸也是母凭子贵,这么多年詹姆斯倒是一直过着小少爷的生活,只是可惜美梦终醒。

 

听到这些,孟天完全理解了詹姆斯,他的失恋在詹姆斯这种巨大生活变故前的确只是一件小事。孟天也不会安慰人,他知道詹姆斯需要的也并不是安慰。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喝着啤酒,分别时詹姆斯已是微醺,孟天更是脸都红了。在他们不约而同地说出谢谢后,孟天感觉有东西轻轻地碰了下他的嘴唇。

 

第二天醒来时,孟天对于昨晚的事都记不清了,他甚至怀疑自己昨晚有没有和詹姆斯出去喝酒,但当他回到学校见到詹姆斯的一刻,他看到了小少爷眼中的光,更神奇的是,透过他的眼,他看到自己湛蓝色的瞳孔也是亮晶晶的,他知道有些东西不一样了。

 

之后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,他们度过了一段很甜蜜的日子,青春激荡的荷尔蒙让他们都神魂颠倒,但毕业的钟声震碎了这个teenage dream。孟天早就立下志愿去读音乐专业,然后回来当个音乐老师,传承他最爱的音乐。而詹姆斯也如此,从回来的那刻他就渴望着离开,孟天是一个美好的意外,但人生还是得走上正路。

 

詹姆斯本来还希望他们能有一个美好的告别,但一直被蒙在鼓里的孟天偶然得知了詹姆斯的打算,这次是他变得很酷,他拒绝和詹姆斯进行任何交流。

 

毕业晚会上,孟天自然有表演,他又唱了Take me with you then。这次,这首歌却很应景。而詹姆斯代表班级上台向孟天献花时,他看到那双蓝眼睛黯淡无光。

 

再之后有交集就是多年后,孟天得知了詹姆斯意外身亡的消息,带着捧花和啤酒去看詹姆斯。

 

对了,你问我是谁,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么多事?我是一条狗,我叫詹姆斯,我的主人是孟天。

(所以不要怪我文笔差,我只是一条狗23333)


评论(10)
热度(6)

© 悄悄默默 | Powered by LOFTER